跳至主要内容

小医生日迹十一。


单身(睏)狗。
摄于 两年前的印度出走:Rohtang Pass。



是做贼心虚吗?
还是自个儿的自信心已经彻底被一连串的测验瓦解了呢?
彻夜的眼睏却难眠,又是怎么回事? 这回真被吓破胆了吗?


细数着那些笨拙出错的关卡,说不出的忐忑唯有一声声的叹气在独人的房间里。
空气中弥漫沉闷忧伤的气息被封锁在单人房的四壁里没有言语的交流;死气沉沉的。
抱着枕头于胸前,斜坐在桌灯前的椅子上,双目面向桌上帖着满满考试范围科目的布告栏傻傻发呆着,
然后眼光停顿在众多纸条与笔记的中心点;一行瞩目的大型黑体字条写着:“Dont Quit”(别放弃)
怎么心底总是不踏实的;翻阅课本与笔记怎么都无法牢记,
考试的时候漏洞百出,说话也颤抖被考官看笑话。
唉唉,这多么差劲的家伙。*吐槽吐槽*

--------------------------------------------------------------

咖啡一再续杯的同时承载着多少的不安与那不规整的心律仿佛述说着一切来得太快。
太匆匆,身心的遍体鳞伤又是伤痕累累的心魂来不及舔伤和清醒;
附送着的厚厚黑黑眼袋还真的忘了持续熬过多少星夜埋头书山书海里没完没了地苦读。
不知从何读起,更是措手不及的准备功夫与本应该学会的知识水平更是远远差了一大截。
面对这次回马国后的首次大测验牵引着心中的恐惧不断消磨着体重又瘦了一圈。

直到方才成绩放榜的时刻如同高压锅霎那解压,松松一口气。
感激医生老师们的祝福与不定时的派送定心丸定神,加上数夜的爆肝夜读,庆幸不负所望。
成绩出炉:低空告捷。 可吟可泣;谢天谢地。

如今距离拿到 “Dr."  的头衔的最后三个学期(一年半)需要迁步去古城(马六甲),
这最后冲刺却是有点紧张与担忧,可见心理的底气不够火候。
不踏实的窘境如影随行,慢慢磨练着心田茁壮成长并霸王硬上弓地硬着头皮过关斩将。
还望这番磨练可以提升心境(呵呵,还是别开玩笑了,只要不沉沦就感激万分了)。


收拾杂物想要离开麻坡时候,充电着的手机作响;收到那家里来的电话追问着成绩如何。
那外婆用她一贯的福建话暖声缓语地问道:“今年回来过年吗?”,融化了心魂,一语惊醒。
啊,又一年过去了,快要农历新年了,而且2017年又是鸡年!(我年肖属鸡的,今年芳龄24岁),
才想起久久不回家的我差不多时候要回家了。
随便轻装一个背包,领着那过关的成绩单截图存放手机里,
一鼓作气地撇开一切杂念与不安的情绪,留下一堆堆的笔记与书本于古城,
拍一拍有点松散的衣袖(消瘦了),戴起墨镜掩饰其黑眼圈,似模似样地从容归途。

-------------------------------------------------------------

回想起两年前(第二学年大考后)出走印度时刻也是成绩告捷瞬间放下心头大石。
那个时候战战兢兢地出走北印度山脉直到成绩告捷后步伐变得轻盈飘飘然轻快的,
而当天夜晚的繁繁星空特别触目亮眼,感触与感动着心扉。
隔天早晨随缘分安排下经过某某后巷时所见这单身狗觉得蛮得意并举起相机摄下的一幕。

如今事过两年,回头看了看这照片,场景顿时历历在目。心底仍然温热。
倒是欣赏着那单身狗一副单身贵族的不羁嘴脸,自在自悠熟睡着。
随着耳边的轻音乐响起,举杯焦糖玛琪朵加片曲奇饼慢慢细嚼其味,
要不,自己也变身一名随缘的单身雅士 ,
心自悠闲谈吐雅声雅气的“砖石”王老五, 如何?

呵呵。别吐槽我。
话说,我应该不好意思的。


圣光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小医生日迹十六:回牟

夜读与背书。 摄于台北. 九份29/9/2017 白天披着白袍游走白象塔里的所见人生百态, 一幕幕简单幸福,一幕幕惊心触目; 一幕幕前所未闻,一幕幕措手不及, 一幕幕力不从心,一幕幕遗憾懊悔。 我深深吸一口气定神,嚼咬着一片口香糖,匆匆把手头上的活儿赶一赶。 然后,下岗后提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时又不禁回想起当日情节,心头顿时暖暖的。 枕头上的脑袋思路漫漫宛如野马奔驰,一路风景幕幕倒带: 我怀念那位84岁老妇每天风雨不改的清早6时正探亲时间 (visiting hour) 出现病房里, 熟练的手势倒杯乌咖啡递给老翁日常习惯,再用湿毛巾轻柔地檫檫老翁的脸颊。 歇会儿,双手合握着老翁的左手揉一揉,眼里满满爱意守护着老翁。 整个病房间的咖啡香,与我小小医生清晨早起朦胧的睡意强烈对比下, 这对老伴俩要的幸福很简单,不外是俩口在一块儿,陪伴着对方。 我怀念那个呱呱坠地的小瓜现在长大了吗? 小孩子都顽皮嘛。那小瓜妈妈还是如此疼爱小瓜吗?会不会嫌弃小瓜乱跑乱钻呢? 那妈妈焦虑地看着医生为小瓜打针时,一直打眼色要医生小心一些。 一针下去,呱呱哭了一声,又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紧抓妈妈的怀抱里。 父母心啊,抱在怀里,疼在心里。 我怀念那位独坐在一旁的先生,彬彬有礼地和我谈心。 这忧郁症病患心中有解,明白他脑袋里思路持续忧伤是病。 微声细语的对话耗了数小时,聆听着他讲述的人生经历与心魔。 我临走时他站起身子与之握手:“谢谢你,耐心地听我的故事。” 他微笑说。 突然领悟到这般琐碎小事:耐心地倾听,何止是了解病人而已,还是对病人的基本尊重。 我感激那位工作实习的同大学师姐逗弄我的当儿,一并分享病房里的故事与经验。 夜里病房的机器声规律交响,我和学姐熬夜举杯铝罐咖啡聊聊病历与医疗程序。 到早晨我的脑袋当机了,揉揉眼袋还是睡意难缠。 可这实习的医生学姐还能专注继续工作呢。(哪有我年轻还比她差劲的理由啊) 还有,很多很多..... 零零碎碎的风景在白象塔里时刻发生着,暖人细节也持续发生。 我看在眼底,并非意识性地用心感受着, 医生老师常说,有感觉很好,也很不好。 毕竟当个专业的医生,是不该拥有太多情绪的。 不合当的情绪化在一定程度上

好久不见。

自Youtube。 偶然听到这曲子,有点想念。 那久不见的人远在天边。说好的再见却从此失联。 人儿已不在身边,不知是否仍然平安康健。 熟悉的口腔却荡漾脑海间。我们多么疯狂的从前。 曾经的疯癫。数不完回忆的当年至现今的想念。 某日独人徘徊那走过的老街,兜兜转转又回到原点。 穿行空巷间,电缆上歇息的鸽子麻雀,脚尖却不自觉踏进的那街角小店。 回温曾经坐过的店面右角尖,想念那熟悉的身影曾经斜躺过的右手边。 吹嘘着温热的咖啡送嘴边,细听咖啡店里播放的小调旋。 回忆多么多笑声的从前。多么贴近的张张笑脸。 何日闲,可见个面。 出来喝茶猜个拳。寒暄近日改变。 来点笑容挂在嘴边。分享时光碎片。聊聊天照个片。 那许久的好久不见,何日能再见一面。 我留情字迹间,盼早日再续情缘。 圣光

红帘里头。

红帘。摄于18/11/11。 曾经一颗热心与蛮冲劲。热血男孩的硬朗。 曾经一颗充满尝试与享受挫折的学习心态。 拾起几项爱好调节心情心性,始末都是零碎的学习过程。 经验与多尝试还是需要一步一脚印地累积。心理心灵上的自我陶醉。 都不称心。自我世界里边自我打滚。终究差一点什么。 红帘里头有颗宏心。裝着梦想与方向。 如舞台上红帘未开,充满期待。不禁猴急地盼望角色演出。 当红帘卷起,各角色陆续露面。路过。离去。 理性与感性的纠缠。褒贬的角色,性情,态度造就所有情节。 缠绵不清的一幕幕延续,莫名链接直到高潮再结局掌声四起。红帘卷下。曲终人散。 结局有待揭晓。那件事,那琐事的点点滴滴连串起来,人生。 红帘的故事。你和我的故事。 你和我的人生。 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