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培训营,是结束也是开始。

如海浪般,
一波快平一波又起
长江后浪推前浪

为将离去的兄弟姐妹们致敬
为快就任学记的学弟学妹们深表欢迎
开心
也很愧疚
在此,
深表感谢kimkim学哥。
毫不犹豫的教会我BASIC相机法
还献上自己的心肝宝贝
深表感谢
对我的信任
对我的愚昧给予的教导
我也认为
很需要说声对不起。
对相机上的痕迹。
对你的不敬。
没顾虑到你的感受。
Sorry。Sorry。

我也感谢工委们

伟伦,
我坚信您的能力
挺你。

秋仪,
新的联谊会的诞生
坚信您能搞得另一番新气象

润坚,
坚信你的能力
别犹豫,自信是给我们的肯定。
而我,也对你充满了肯定。

铭升,
甲洞的学弟学妹靠你了
我,会尽量配合您

咏欣,
很坚持的
苍白的脸庞,滋补一下吧。
辛苦你了。

嘉瑶(佳肴),
我还是喜欢看你笑的样子。
别哭别哭
不舍与缠绵不清的感情
我了解。笑一个

子康,
谢谢你的通融
谢谢你。
捷传,
有何得罪,
在此请罪。
感觉上,你成长了。
也成熟了。
想当年,宝贝营时~
大家还是noobie~
现在的大家,......(自己加)

佩思,
谢谢你对我的信任。
对我说了那么多。
坚强点儿,在自己的天空添点儿颜色
世界依然美好。

靖荟,
对不起你。
你的CD还是在我家。
感觉上,你真得很像我妹妹罗。
小(体格的)人。开心果。

正隆,
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你。
你的拥抱,心意,关心。
非笔墨能形容。

珈杏,
你的出版组很棒。
满意你们的设计。
也知道你们的用心。
辛苦了。


报道摄影组。
虽然你们都很忙碌,开闭幕,站长。
但,你们已经收好本分。
谢谢你们。报导就快要提呈。加油


还有很多很多
工委
学哥学姐
学弟学妹
进贺
明伟学哥
KIMKIM学哥(再提一次)
谢谢

感谢
感恩
(照片就快上载,请留守此网页)
圣光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小医生日迹十六:回牟

夜读与背书。 摄于台北. 九份29/9/2017 白天披着白袍游走白象塔里的所见人生百态, 一幕幕简单幸福,一幕幕惊心触目; 一幕幕前所未闻,一幕幕措手不及, 一幕幕力不从心,一幕幕遗憾懊悔。 我深深吸一口气定神,嚼咬着一片口香糖,匆匆把手头上的活儿赶一赶。 然后,下岗后提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时又不禁回想起当日情节,心头顿时暖暖的。 枕头上的脑袋思路漫漫宛如野马奔驰,一路风景幕幕倒带: 我怀念那位84岁老妇每天风雨不改的清早6时正探亲时间 (visiting hour) 出现病房里, 熟练的手势倒杯乌咖啡递给老翁日常习惯,再用湿毛巾轻柔地檫檫老翁的脸颊。 歇会儿,双手合握着老翁的左手揉一揉,眼里满满爱意守护着老翁。 整个病房间的咖啡香,与我小小医生清晨早起朦胧的睡意强烈对比下, 这对老伴俩要的幸福很简单,不外是俩口在一块儿,陪伴着对方。 我怀念那个呱呱坠地的小瓜现在长大了吗? 小孩子都顽皮嘛。那小瓜妈妈还是如此疼爱小瓜吗?会不会嫌弃小瓜乱跑乱钻呢? 那妈妈焦虑地看着医生为小瓜打针时,一直打眼色要医生小心一些。 一针下去,呱呱哭了一声,又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紧抓妈妈的怀抱里。 父母心啊,抱在怀里,疼在心里。 我怀念那位独坐在一旁的先生,彬彬有礼地和我谈心。 这忧郁症病患心中有解,明白他脑袋里思路持续忧伤是病。 微声细语的对话耗了数小时,聆听着他讲述的人生经历与心魔。 我临走时他站起身子与之握手:“谢谢你,耐心地听我的故事。” 他微笑说。 突然领悟到这般琐碎小事:耐心地倾听,何止是了解病人而已,还是对病人的基本尊重。 我感激那位工作实习的同大学师姐逗弄我的当儿,一并分享病房里的故事与经验。 夜里病房的机器声规律交响,我和学姐熬夜举杯铝罐咖啡聊聊病历与医疗程序。 到早晨我的脑袋当机了,揉揉眼袋还是睡意难缠。 可这实习的医生学姐还能专注继续工作呢。(哪有我年轻还比她差劲的理由啊) 还有,很多很多..... 零零碎碎的风景在白象塔里时刻发生着,暖人细节也持续发生。 我看在眼底,并非意识性地用心感受着, 医生老师常说,有感觉很好,也很不好。 毕竟当个专业的医生,是不该拥有太多情绪的。 不合当的情绪化在一定程度上

好久不见。

自Youtube。 偶然听到这曲子,有点想念。 那久不见的人远在天边。说好的再见却从此失联。 人儿已不在身边,不知是否仍然平安康健。 熟悉的口腔却荡漾脑海间。我们多么疯狂的从前。 曾经的疯癫。数不完回忆的当年至现今的想念。 某日独人徘徊那走过的老街,兜兜转转又回到原点。 穿行空巷间,电缆上歇息的鸽子麻雀,脚尖却不自觉踏进的那街角小店。 回温曾经坐过的店面右角尖,想念那熟悉的身影曾经斜躺过的右手边。 吹嘘着温热的咖啡送嘴边,细听咖啡店里播放的小调旋。 回忆多么多笑声的从前。多么贴近的张张笑脸。 何日闲,可见个面。 出来喝茶猜个拳。寒暄近日改变。 来点笑容挂在嘴边。分享时光碎片。聊聊天照个片。 那许久的好久不见,何日能再见一面。 我留情字迹间,盼早日再续情缘。 圣光

BIOLOGY~

生物学 解剖了青蛙 解剖了鼠 解剖了鱼 身体发肤 受之父母 发肤在刀锋串行。 善哉 这次的解剖 除了 刚开始那瞬间的初次快活 更感叹 殇于刀锋下的亡魂 无辜的刀下魂 从我手中的刀锋挣扎而去 那硬朗的求生意志 更令我钦佩 绝情刀锋 插身而过 无情人类 无情串行 阿弥陀佛 善哉 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名为笨蛋的鼠 生前 我特为它录的短片 特此 请哀悼 圣光